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萧何何处寻?

拖着疲累的身体回家后就一骨碌的倒卧在地上,地板上传来阵阵的凉意把意识从疲累的身心里强行拖了出来,一种久违的舒畅感涌进心头,然而,身体疲倦得连根手指头也懒得动了,也许。。。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就是这种感觉吧?
离开了充满青涩的校园生活后;在茫然的日子里漫无目的的等待,经过失业生活里挫折,失意的洗礼后,心志也渐渐的坚强了起来;经历一番寒彻骨后,阵阵梅花的香味扑鼻而来,阴霾满布的日子已经结束,但,却又是另一个里程碑的开始。。。
进入职场后,青葱般的幼嫩迫使自己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把一切掌握好,但就算把所有心思寄放在工作上不代表自己所付出的努力能够得到回报,也许我天资不够,但“射雕”里郭靖的:“别人练一天,我就练十天”原则也就成为了我学习的方法,满心以为只要努力就能有学好的一天。。。
幸福和信心不是巨大的灾难或是过失能够扼杀的,而是被不断重复出现的小错和烦恼一点一滴分解掉的;事与愿违,当满怀壮志的心收到一波波的挫折冲击时,无奈,自责,使得原来的自信心一抽而空,只想默默的躲在一旁流泪,慢慢的把伤口舔起。。
独自深思,何时才能抛开一切忧虑一往无前的朝着梦想前进,只希望能享受着浸淫在中文里所带来的无穷乐趣,让中文在我的生命里把欠缺的地方点缀成一个犹如经过一番鬼斧神工后的美景。。
但,无由来的现实正当我在陶醉于沉浸在中文幻想中硬生生的抽离出来,没有中文系文凭的我想要进入大学的中文系根本就是天方夜谭。虽然文凭只是一张纸,但没有就是没有,现在已经不是以前唯才是举的年代了,一张纸就能把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出来;没文凭就代表距离梦想的门框越来越远,纵然有理也枉然。
萧何月下追韩信,使得韩信能够展其所长成就一番丰功伟业;但。。我的萧何何时才出现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