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我上了班?班上了我?

我从班的身上离开,慢慢的穿上我的衣裤鞋袜,这时班把一大笔钞票抛过来说着:“钱拿去,明天再来”,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上了班,而是班上了我。。。
现代的生活节奏越来越紧凑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是一种奢侈了,一大早摸黑拖着疲累的身体,直到深夜才能回到家享受到那么一丁点来不易得来的休息时间,正要阖眼小憩的时候才发现又到上班的时间了。。
沉重的步伐带着疲乏的身体来带地铁转换站,一眼望过去,才发现到所有人脸上都带着同样的表情,但。。那算是表情吗?或许吧?大家的脸色苍白,面无血色,眼带大的像要掉下来似的,眼神涣散,像极了悬疑剧里面的僵尸。。
仔细一想,真的觉得现在的我们和封建社会里的奴隶没啥分别,要说分别的话就只能说我们是有人权的奴隶,有着鲜亮罗衣的奴隶,每天为了工作而工作,为了忙而忙。世界是现实的,千里马常有但伯乐不常有,千里马被人误把冯京当马凉;初出茅庐的那股豪情壮志早已被消磨殆尽,从而过着得过且过,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过日子了。。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许多学子们常常在毕业前几个月就计划好以后的道路,但通常事与愿违,世间瞬间的变幻万千使得他们原有的计划在一瞬间化为乌有,想改变现状但又无能为力,只能被不喜欢的班上了,但。。。上不了喜欢的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