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富豪与乞丐

在一条行人络绎不绝的马路上,有个年轻的富豪家看见了一个蓬头垢面的乞丐正在向路人乞讨。只见乞丐脊背佝偻,面色焦黄,竭力的举起手上那个破旧的碗,随着一枚一枚的银币被抛入碗里的“叮叮”声响,乞丐脸上出现了如获至宝的表情。
富豪锐利的双眼上下打量着乞丐,只见乞丐不过30来岁,30岁意味着什么?30岁时男人在事业上的巅峰期,却见眼前之人却在生命的黄金时段不思进取却糟蹋自己沦落街头乞讨。
富豪钱包里拿出10张1000元的大钞,这可是普通人半年的收入了,富豪把钱拿到乞丐的面前,但乞丐无动于衷,只对富豪微微一笑,说道:心领了,我需要的不是钱而是幸福。。
看见富豪眼里一片迷茫,乞丐微微笑道:先生,您觉得幸福的定位是什么?
富豪说道:幸福的基本有钱,钱能买到我要的东西,能使人尊敬我。。。
接着乞丐问道:那你觉得你过的幸福吗?
富豪被乞丐问倒了,富豪想起当年妻子临产时自己却忙着做生意结果一尸两命成为一辈子的遗憾,在婚后两个儿子为了争夺家产无所不用其极的讨好自己,公司里都是阿谀奉承之辈。。
乞丐接着道:您是不是觉得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富豪无奈点点头,接着乞丐说:其实道理很简单,人心是不会满足的,这点是柄双刃,麻木的追求或许可以让你活的更好但也可以把你推向无底深渊,如果刚才我接受了你的1万元,哪么我将会更渴望得到更多的一万元不是吗?
知足常乐对我每个人或许都知道吧?也许我们该问问自己我们是否真的做到呢?很多人以为自己拿得起放得下但事实上最钻牛角尖的还是他们自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